适老版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城管动态
分享到:
全市城管系统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会召开
  • 2022-05-10 17:3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5月7日,全市城管系统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省、市领导相关指示批示精神,对全市城管系统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293e26fb5ce9da3d072cc0dbc1fbcb5.jpg

  会议强调,各城管分局将重点对辖区内自建房摸底排查,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相关部门、属地镇街和村(社区)以及企业要履行法定职责,做到善履职,敢担责;要突出整治内容明确、巡查防控手段有效、控停措施到位、“双安全”检查评估和挂牌管理制度落实、逐宗挂号台账管理完善六大整治重点,做到依法依规、务求实效;充分用好推行城管片长制和门前三包责任制,助推农房违建治理取得成效。

  目前,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已印发《东莞市城管领域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方案》,将在前期开展全市历史遗留违法建筑信息普查、全市城管领域城镇房屋建筑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城管领域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消除全市城管领域范围内建筑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市城管系统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充分发挥城管片长和无人机飞行队的作用,对全市自建房、存量违建开展排查整治,重点整治六类违法行为,包括:新增违法建设行为;未取得审批手续或未严格按审批手续超范围进行建设行为;房屋装修行为涉及到的擅自改变外立面、增加建筑面积等违法改建、加建行为;占用消防通道或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消防安全和公共安全的各类乱搭建行为,以及擅自对房屋进行改建、加建、扩建等行为;控停工地存在排栅竹架破损,升降设备未拆除,建筑材料乱堆乱放占用道路影响交通出行,未落实围闭措施等情况;房屋建筑存在其他涉城管职能的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其中,严格实行“三个一律”安全监管,即新增违建一律采取“控停、撤离、拆除”三项措施。存量违建一律督促其进行“双安全”检查评估。在建自建房、控停农房一律实施“挂牌管理”。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刘永定、副局长陈世光、四级高级主办胡孔齐及相关科室(办)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镇街(园区)城管分局负责人及相关股室业务骨干参加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东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备案序号:粤ICP备19111583号   网站标识码: 4419000097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763号  地址:东莞市莞城街道莞龙路141号  传真:22621003  投诉电话:23108000
如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请与我们联系:dgcgj@dg.gov.cn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