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城管动态 > 城管要闻
分享到:
全市城管领域加强安全生产—主干道路人行道环境秩序专项整治现会暨“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 2021-08-17 11:3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8月9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南城街道办事处,在南城街道黄金路中段召开全市城管领域加强安全生产—主干道路人行道环境秩序专项整治现会暨“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仪式,进一步加强全市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全市主干道路域环境品质。

图片 1.png

  活动上,南城城管分局介绍了南城街道主干道路人行道环境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南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淦洪对南城道路品质提升作出部署。今年,南城街道计划对辖区内147条城市道路(长约150公里)的人行道护栏、路面、路内停车、城市“六乱”等市政设施及环境秩序实施综合整治。目前,已改造人行道51公里,修复65处非机动车道与路面的高低差,规划65条机动车道路内智能停车位,增加车位约4300个。未来,还将继续改造剩余的99公里道路,并将路内停车位总数增至约7500个。

图片 2.png

  活动正式开启全市主干道路人行道环境秩序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行动将从今年8月10日开始,分四个阶段开展,用100天时间集中对全市主干道路(含国道、省道及双向4车道以上的城市道路)人行道环境秩序实施整治。主要围绕人行道停车秩序、人行道设施维护管理、人行道占道经营、人行道乱搭乱建等四方面开展整治提升。其中,人行道停车秩序整治将开展停车位划设工作,规范车辆停放管理,严厉查处人行道上乱停乱放的机动车及二手车占用人行道销售等行为,严肃查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行为。在人行道设施维护管理方面,将根据实际对机动车乱停放多发路段设置围栏设施,加大人行道市政设施管养力度,严肃查处破坏损坏市政设施的违法行为。在人行道占道经营整治方面,将坚决查处整治人行道上的占道经营、流动经营、店外经营、堆放杂物等违法违章行为,重点加强人行道占道经营集中区域和高发时段的巡查、整治与管理。人行道乱搭乱建整治将全面清理拆除各类违法占用人行道搭建、搭设的建筑物(构筑物)和私设地桩地锁等道路障碍物、影响市容市貌的遮阳物、横幅、彩旗、杂物等、移动广告牌或其他挂浮物等。

图片 3.png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刘永定对主干道路人行道环境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他表示,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这是城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治理城市交通拥堵的一项重要民生实事,更是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城市品位的重要一环。各有关单位要明确任务、各司其职,以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的要求落实整改措施,合理设置、加强执法、大力整治,打造无隐患的“安全之路”、无违章现象的“畅通之路”、无障碍的“舒适之路”,并形成可推广的亮点经验。加强部门协调、形成合力,以让群众满意为标准确保整治实效,通力合作、主动担当,抓实抓好整治工作环境提升、景观提升、文化提升,真正做到还路于民。

  活动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陈世光主持。道滘、清溪城管分局分享了主干道路人行道环境秩序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经验做法。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交警支队、各城管分局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东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备案序号:粤ICP备19111583号   网站标识码: 4419000097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763号  地址:东莞市莞城街道莞龙路141号  传真:22621003  投诉电话:23108000
如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请与我们联系:dgcgj@dg.gov.cn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